close

跟我們同一團在日本玩的美國女生, 凱西, 實在讓我很無言.

她動不動就會對我們說: "I'm useless.", "I'm a fat ass.", 要不然就是 "I make a good mess."

我心裡想, 還好只要跟她混兩禮拜, 要不然我鐵定會瘋掉.

講真的, 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對自己批評的一無是處的人. 不知道她真的覺得自己無用, 還是要博取同情心, 想要當 center of attention. 第一次聽到她這麼說自己的時候, 我用安慰的口吻說 "你不要這麼講嘛, 沒有人是真的無用的啦." (對, 我渡假的時候完全不畢曲, 反而是心地善良的好女孩. )

這小姐好像要證明些什麼一樣, 舉證例例, 試圖告訴我們她有多麼多麼糟糕. 我們聽一聽也就算了, 不再說什麼. 她要覺得自己沒用, 是她家的事. 其實照我的個性, 我也只是在心裡想 "你要真覺得自己那麼糟, 那就去死一死好啦!! 也不見你對這件事做出什麼可以解救的措施, 就會抱怨..."

現在好啦! 回到家啦! 又回復到畢曲的真面目.

如果你也像凱西一樣, 一天到晚會跟別人說自己很糟, 很沒用, 很笨, 很怎樣怎樣的負面的話, 請你幫你身邊的人一個忙, 找出解決的方法!!

看你是要把自己關起來不要見人, 還是要從此人間蒸發, 都是你家的事. 請不要沒事講這些有的沒的超沒營養的東西來干擾旁人. 這世界上有很多正面的能量, 也有很多負面的能量. 大家日常生活都在為著如果提高自己的正面能量而努力, 沒有人需要你在旁邊一直靠夭. 你的靠夭只會圖增大家的困擾.

我真的沒辦法這麼有同理心, 包容心的去理解每個人自信心的程度.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有自信, 我也了解自信心是要靠培養的. 可是當你在跟別人講你有多無用的時候, 並不是你可以培養自信的一步, 相反的, 你只是更貶低自己罷了. 更何況, 你要身邊的人怎麼回呢? "對啊!! 你真沒用!" 那豈不真的是讓你去找死?!

我可以用很 non-judgemental 的方式告訴你, 這是你的日子, 你愛怎麼過就怎麼過, 自己爽就好. 可是當你把這些爛能量釋放到我的身上的時候, you made it my business! 那我就要出來幹醮一下了. 不會生雞蛋就算了, 拜託你不要到處亂拉雞屎. 沒有人活該倒楣要當你的垃圾桶, 懂嗎?!

有問題, 看是要找心理醫生看看, 還是找願意聽你說話的人聊聊. 再不濟, 看看 self-help 的書提高自己的自信. 都說啦!! 每個人不是生下來就有自信的啊! 我們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啊! Just do something about it! 不要再抱怨了! 聽了真的很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