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真是讓我不小心笑出來。。。對啦,我是沒有什麼同情心,不過這不是我會笑出來的最大原因。

我對女王其實沒啥好惡,沒啥喜不喜歡的問題,因為根本不認識啊!

以前會比較常看她的文章,覺得這個女生文筆很好,很會寫出女孩子對愛情的憧憬和細膩的心思。不過自從她一天到晚做工商服務之後,就比較少看了。本來嘛!有普通電視好看,誰要看廣告啊,對不對?

好,回到正題。我看完這一篇文章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我要喜歡你啊?

很多人都有這種 「我怕別人不喜歡我」的毛病。不被人喜歡是這麼嚴重的事嗎?是只有我這麼 insensitive,還是這些人太大驚小怪?

我對於「不被人喜歡」這件事,可是有第一手的體驗呢!

我小學四年級就被全班討厭了耶!是那種全班都會來找我切八段的那種耶!你知道,當你在十歲的時候,這是很難熬的,尤其是小女生。每天上學都要對著四五十張臉,沒有一個人可以說話,八小時喔!雖然這件事幾個禮拜之後就落幕,可是你說沒有在我心裡留下陰影,是騙人的。

(我真的不記得是甚麼原因,好像是被說壞話然後遭到排擠之類的吧。。。)

我在小小年紀的時候,就覺得很多人都很蠢。他們是真的隨波逐流,看到大家都討厭這女生,就覺得:那我也來討厭一下好了,免得到時後換我被討厭。

不過更大的體驗是:被那麼多人討厭原來是這種感覺啊!剛開始很難受,久了也就還好,再久一點,就更沒什麼感覺了!!然後呢,更久一點,那些討厭你的人會跑回來問你:我們再繼續做朋友好不好?

我傲人的骨氣就是那時後練出來的!我在很多時候都沒耐性,可是到了需要凹的時候,我可是比誰都能忍,為的就是最後可以看到別人搖尾乞憐的那副嘴臉。

講難聽一點,大部份的人都很賤啊!被討厭算甚麼?!做好自己就好啦,你只要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幹麻,就夠了。(當然啦,你不能做蠢事,做了蠢事,自然會被賭爛的。沒得商量)

你以為 Mother Teresa 在世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她嗎?!別鬧了!達賴喇嘛也沒有啊!討厭他的人很多耶!

做 Miss Popular 不是在 High School 就應該做完了的功課嗎?!都幾歲的人了,三十好幾了!還在煩惱被討厭這種事!笑死人啦!

對啦,你可以說:「你又不認識我,怎麼可以不給我機會就討厭我?」

真是的!那個人討厭你是他家的事啊!干你屁事啊!他怎麼想,你管不著的。你可以管得到的是自己對 “被人討厭" 這件事的反應啊!如果你的心智還留在 High School,覺得大家都必須要喜歡你,那恭喜你,你可是永保青春啊,一直都 young at heart,都沒長大,不成熟。

如果你對 ”被討厭" 這件事還不能釋懷的話。就想想:達賴喇嘛比你偉大的多,不一定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他了,你算哪根蔥哪顆蒜?要大家都喜歡你?!Grow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