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胖了N年,也減了N年的肥。

到現在才終於體會到,胖瘦美醜只是一個看待自己的觀點,

而這個觀點竟然是可以選擇的。

當我在看自己年輕時的照片,會覺得那時候的我好漂亮,可惜當時我從來都不滿意自己。

我缺乏信心,不停的把希望放在未來,認為我再多瘦一點就會更好,再XX就會更美,

我身體不斷的對我說: 請給我一點肯定與愛,我滿腦子卻想著:  

你不夠瘦! 你不夠好!

 

我追逐著一個自己設下的"夢想",滿腦子認為只要達到這個夢想,塞的下那件牛仔褲,我就能擁有自我肯定。

但是我對自己的觀點不改,絕對不會因為少了五公斤,就擁有自信。

少了五公斤,又會希望自己再少五公斤。

少了十公斤以後,又會覺得有地方不夠需要加強。

大腿要再瘦一點,腿可以再長一點,最好連頭髮都要直一點....

我從來沒有停下來,好好的肯定並appreciate 這個父母+宇宙賜給我的外表。 

 

當時的我不停的"往前看",等時間過了又往後看,覺得當時很好看,

換句話說,這不是代表"現在"就是最好的狀態了嗎!

我為什麼不能在現在這個狀態,活出最好的自己呢?

 

從幾個月前開始,我對宇宙許下的願望:"我很瘦,我很健康,而且我很滿意我的外表。"

(這三點缺一不可,因為我實在太沒自信了,我最終的目的要擁有自信。)

所以我每天照鏡子洗腦自己: 我是個瘦子,我滿意我的外表,我也改掉自己暴飲暴食的習慣。

但是宇宙就是不讓我瘦,我最多只能維持在我最平衡的體重。

我曾經少更吃讓自己再瘦兩公斤,但是當時卻還是不滿意自己,認為自己不夠還得要再瘦一點才行。

後來我突然想通了,我為什麼不"選擇"滿意自己,而要"選擇"看扁自己呢?

我為什麼要一直往前追,不能停下來享受現在呢?

轉念以後,即使現在多胖兩公斤,我卻覺得這樣的我很好。

這不是自暴自棄,而是一種學習而來的自我肯定,並活在當下。

所以儘管皮膚黑,還是胖(台灣標準,我去大溪地是大瘦子),現在我很滿意自己。

我的宇宙願望成立!

 

妳/你呢? 妳/你滿意自己嗎?

為什麼總是不滿意呢?

可不可以給自己多一點信心與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