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有很多種淨化空間的方法,在此貢獻一個大藏經中記載的方法,是我的好友謝明憲,也就是《秘密》這本書的譯者告訴我的。因為前幾年有一次車禍時,車禍完我馬上就見鬼了,在路上看見有一個倒吊的女孩子穿著黃色衣服倒吊在路邊的遮雨棚上盯著我,當然,她是沒對我怎樣啦!只是我騎過那條路時,忽然想到:咦?怎麼有一個女孩子倒吊在路邊呢?


乳香是一種常用來製作精油的植物,不過,它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可以淨化空間。雖然我們常說某一種香可以驅走好兄弟,不過,據我的某位通靈友人說,其實你拿西方的方式去薰走祂們,不是代表祂們怕,而是因為祂們不習慣這一款而已。那麼...不妄語的佛陀說的話,也許可以當作各位參考用。


在網路上也有賣乳香塊,摸起來黏黏的,有分黑色跟白色這種。黑色這種比較黏,放太久會黏成一大塊,白色的這一種比較好磨碎。我用藥房賣的小磨臼來搗碎。不過,如果你買的是黑色的乳香,聞起來比白色乳香臭,而且很容易黏在磨碗上不好清理,所以我的那個小磨碗就有點黑渣渣留在裡面,一直都清不掉。


由於乳香不能自燃,所以,可以去買椰子炭,我試過烤肉的木炭,結果還是球狀的進口椰子炭比較好用。之前網路上賣的椰子炭是一百顆新台幣五百塊,現在可能有漲價。一顆椰子炭可以用上20分鐘左右才燒完。在淨香爐底部,有人會先鋪上一層喜馬拉雅岩鹽或是海鹽塊來加強淨化效果,然後把椰子炭置於其上,我看過有些佛教徒則是把椰子炭也打碎成粉狀,不過我實際這麼做的時候,發現這樣只會燒得更快。

 

由於一般烤肉用的炭塊太硬了,而且不容易燃燒,所以我不建議用烤肉的木炭。


對了,為了避免燙傷,請各位一定要買一個小鑷子來夾椰子炭,用噴火式的打火機來點燃。白色乳香塊可能比較貴一點,但是味道比較好聞,黑色的很難點燃,而且聞了會有點想吐,因為滿臭的。我很喜歡乳香的味道,在古代,乳香、雪松、杜松子、絲柏等等聞起來比較像木頭的味道這類香味,都是跟祭神、驅邪有關係的香料,而且乳香的價格與黃金等價,只有貴族跟祭司才買得起,雖然我也買過精油,但我喜歡的精油全都是這類型的精油。

 

儘管市面上也有賣乳香的線香,但是我提供的做法比較省錢、而且可以維持乳香純度,乳香粉不要灑太少、也不要太多,灑太多粉很容易就讓炭火熄滅,因為乳香有黏性。當然,大藏經中並不只有教一種方法,這個方法算是最簡單的,其他供佛、供聖眾所要花的材料費才叫兇,不是有錢人還能很難全買齊呢!

 

以下是準備材料的總複習:

1.白色乳香塊

2.磨藥用的小磨臼(藥房售)

3.小鑷子(避免燒到手)

4.陶製煙灰缸或容器(金屬製的會燙手)

5.球狀椰子炭

6.海鹽或岩鹽塊(加強淨化效果,避免容器太熱而破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