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寫完《療癒要靠自己》之後,我想到還有一點點需要補充的地方,就是關於使用工具。

 

雖然,佛陀曾經說過: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不過工具依然是很重要的,每一個人適合的工具都不一樣,以前,我的前老闆曾經有一個構想,就是成立一個身心靈狀況診斷的機構,然後分門別科去推薦求助者應該用哪一種方法去做,不過我發現這種作法有一個問題,就是診斷者可能要是位能力強的靈媒才能光憑一眼就知道要怎麼分配,要不然像我這種有點兩光兩光的靈敏者也不敢隨便就自己亂猜,這可是有風險的。最好是這位靈媒都會讀心術,這樣每個人去找他的時候,都會覺得聽得很舒爽滿意,不會想要找碴。

 

台灣人對於靈療似乎都有一個奇怪的迷思,認為靈性工作者應該要一次藥到病除,在這裡,我要提一下上江洲義和老師的故事。這位老師紅到中國去,十分鐘就可以把多年的糖尿病完全用能量運作的方式治好,而且還是一場多人聚會,短短時間一起全部搞定。我想,世界上要找到比他更厲害的靈療師恐怕是緣木求魚。

 

然而,上江洲老師發現,即使他一口氣根除了肉體的症狀,那個求助者不久之後仍又罹患了相同的疾病,歸根究柢,便是個人的習氣沒有根除、習慣不改,就算是大羅神仙再世,也不能勉強一個人改變自己的想法。所以,在使用任何方法的時候,都要注意,你使用的方法只要不是作奸犯科,絕對都是有效的,你對於自己能不能變好的信念才是能夠獲得改善的關鍵。換句話說,在接受任何靈療、催眠時,把自己的心打開來,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每個老師的能力或許有限,不可能一次就把你所有的問題都解決,如果你希望一次全部改變,那你也要徹底改變自己啊!放縱自己的習氣、放縱自己的痛苦,逃避現實或是逃避痛苦並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在人生中,挫折、痛苦等等情緒或情境一定都會出現,是誰對你最不好呢?當然就是你自己;又是誰讓你受苦,當然還是你自己─假設你不對世界上某些事情感到執著的話,那你還會覺得痛苦嗎?

 

所以,當我們去找這些靈性工作者時,要注意自己並不是從對方身上索求自己給不出的愛,當然人家會出來幹這一行,多多少少都懷有一些慈悲心,如果人家表現得不如你意,一來他可能也有自己的功課,二者你自己可能都不滿意自己了,那別人就會讓你滿意嗎?治療師或是個案都有可能跟彼此產生內心的投射效應,所以人家沒把你一次做到好,那要怪誰?來,大聲點,那你要怪誰?

 

你可以按捺心中的種種不悅,先感謝這位靈療師幫你服務,然後在心裡不斷幹譙他是個爛咖,害你浪費錢、浪費時間去搞這種有的沒的。當然,你可以這樣,可是,你不覺得你對此也有責任嗎?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任何責任的話,那...別人都是對不起你的人、專門說那種讓你不高興的話,那你說的話就永遠都是好聽悅耳、令人心情愉快囉?那你永遠都會是可憐的受害者,你甚至無法為自己創造正面的思考與心情,那...你又要怪誰造成這樣的後果呢?

 

如果你真的想要被療癒,那麼,你的腦子裡不應該再指責別人對你有多麼不周到,而是有膽子往內看,看看自己當初其實不敢面對自己的黑暗面、看看自己其實不想被治好,要是你只想找理由,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去,請注意:沒有人有義務要把你變成一個完美無缺、人見人愛的萬人迷,他們有跟你簽約,說「不純砍頭」嗎?來,你說說,誰會答應這種無理的條件?療癒自己是每個人的責任,指責人家沒有慈悲心或是不夠愛你,對於你的療癒一點幫助都沒有。

 

你要方法,世界上有的是方法,什麼樣的花招都可以,但是不要太執著,所有的方法有效的關鍵都是在你自己有沒有把心打開,願意接受自己所有的黑暗面,如此而已,你並不一定非得花錢去找靈性工作者幫忙,你自己就可以幫助自己了。

 

有人問我方法,他們說,他們都不知道那些方法是怎麼用的,那些方法又是效果在哪、原理是什麼。說真的,我建議方法還是要自己找,因為每個人都會一再給自己催眠暗示,說哪一種方法比較好、哪一種又不適合自己,除非我有超精準的讀心術,否則我建議的方法未必最適合你,反而讓你有機會找藉口,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不管是哪一種方法,你永遠都必須對自己的療癒負上100%的責任,要不然療癒效果有限,而且那些被你找上的靈性工作者也會被你拖下水,當作是逃避改變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