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擋人財路,New age的書太多,一下A高靈說了什麼、一下B高靈又說了什麼,搞到最後,我一本都不想買,一篇文章都不想看。我並不相信什麼到了2012年,人類需要年輕的孩子去搞革命才能夠進化,或是年輕一輩的孩子都是靛藍小孩/水晶小孩,所以應該要好好呵護。如果這些自稱靛藍小孩/水晶小孩的小朋友假日狂打電動、出言不遜,我可能還是會唸他們一頓。做人的根本都沒穩住,就想要改變世界,這不是欠打嗎?


這些東西很強調自己的特殊性,強調每個人都是神聖的個體,或許可以通靈,或許可以改善這個社會,所以聽起來,每一個買到New age書的人或是看見翻譯新文章的人都應該去參加一個誓師大會,一切不聽、不買或沒興趣,沒有去搞靈療的人們就可能會在2012年時被太空船送到異世界去(哈哈!)。

 

為什麼大家都不想要在這個世界,而要到另一個異世界去呢?這很詭異。我覺得大家都不滿意現在的自己,外表太胖或是太瘦,腦子太笨或是太挑剔,你永遠都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一兩項明顯的缺點,可是你找不到自己能保留它們的藉口,如果我們保留它,似乎顯得自己不長進,如果我們執意要去除它,那樣就像每天發現你有一根腿毛長了,非要動剃毛刀不可,真像個神經病。

 

有一天阿喵兄跟我說,如果我不改變的話,他也無所謂,他覺得這樣就好。什麼!!

 

以前這個會捏我的肥肉、叫我減肥又嫌我胖的男人居然現在會這麼說?

 

而我以前會去叫他找靈療師、去拜拜,他都非常抗拒花錢在這上面,後來由於種種因素,他還是去找過靈媒、也去拜拜,但是他不迷信,只是偶爾哀嘆自己沒錢,賺得沒有理想多,一邊還問我為何如此,我就回答:想要有錢,就要佈施啊!你那麼小氣,現在沒錢的狀態,你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嗎?因為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或許我們多做一些好事之後,會更容易明白。我叫他去做物質的佈施,並不是要他求得金錢回饋,而是在佈施之後,他會慢慢發現自己的盲點,用迷信一點的說法就是,佈施之後把我們的業障稍微鬆綁了,看事情會比較清楚。

 

古時候印度的宗教相信人類天生有階級,有人天生就是賤民、而有人天生是貴族,這是亞利安人為了控制印度的矮黑人所散布的信念,規定兩族不能通婚,不然會汙染貴族的血統。這種說法的好處在於減少矮黑人的反抗行動,使人比較安於現狀,希望能在來世變成貴族;壞處則是不想改變現狀,反正怎麼努力都沒辦法改變自己的社會地位。

 

剛進入靈修圈的入門者,都會急著想改變別人,希望周遭的人都變得那麼美好,可惜,對方往往不是這麼好控制的。經過了很久的磨合期,我才終於明白,我不需要去鼓動別人改變,唯有他們想要改變想法,否則誰也無法動搖他們的想法。所以,我不再想要刻意鼓吹什麼要學什麼、要看什麼書、要去找哪個能量治療師,實際上是我不能接受這些人不是我想要的樣子,所以我才會希望他們改變。

 

接受別人原本的樣子,可能會姑息別人的習氣,但是不接受,又會創造一堆爭執的機會。我們沒有必要去逼別人面對他們自己、接受他們自己,但也不是說我們都要乖乖聽人擺佈,頭腦會創造無數個類似的衝突,不斷地告訴我們,我們跟別人就是會有摩擦,因為人們的小我不見得能相容。

 

如果你夠聰明的話,就會看出,不管怎樣,我們所說的話就算是出於大愛,還是有人會有所批判,人跟人之間的摩擦與差異是本來就會發生的事情,倘若,你愛吃零食不愛吃青菜,你老媽開罵也是本來就會發生的事情。所以,對於一切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事情,我們應該學習包容它,但是不要說那都是人家的小我在作祟,你怎麼知道那是他出於大愛說的呢?既然人跟人的意見各異是自然的,你有佛菩薩的智慧或是佛眼可以看出這因緣何來嗎?

 

看不出來的話,那又有什麼可說的呢!所以啊,佛說一切法皆是佛法,所言一切法者,非一切法。非法,非非法。所有的道路都通往神性,但是當我們認識了神,我們不需要任何工具、任何指引,因為我們就在神的懷抱裡,以人類有限的智商跟語言,又該怎麼說出我們對於神性的理解呢?因此,我們唯一能學的就是接受自己、訓練自己有自我觀察的能力。因果業力雖然字有成熟的時候,而且凡是不脫成、住、空、壞四字,但是自我覺察可以幫助我們早一點脫離理論派的陷阱。

 

我不是要大家認命,只是,當我們怨恨現狀、怨恨別人,對自己沒有任何幫助,應當先接受這個現狀是自己過去由於不可知的原因或是很久的前世所創造的因,然後用自我覺察來化解這個果。不要傻到認為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的救世主,你只能拯救自己、協助他人,至於其他的人...他們必須靠自己的覺悟與自我訓練才可以改變。我們不可能成為別人生命劇本中的主角,代替他來演這場戲;同樣的,你最需要的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