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雨跟我聊天的時候,告訴我小時候的故事。 她爸爸信奉天主教,媽媽則是佛道混合,也就是傳統的宮廟,小時候她雖然看不見靈界,卻擁有敏感體質,由於天主教沒有處理卡陰的部分,所以她小時候曾經去傳統宮廟裡收驚,跟我小時候是一樣的,雖然宮廟的師父很認真地說她以後會做這一行,但她是那種很鐵齒的人,一般民間都說,如果做這種算命、通靈行業的人都會有不好的人生,不是殘障、就是婚姻不幸福,所以她壓根兒不想做這一行也是很有道理的。


而我則跟她相反。我奶奶自稱是佛教徒,但有很多通靈者說她是黑魔法的巫師(這點倒是無法證實),她有深邃的輪廓,或許有原住民的血統,而我媽媽那邊則是信奉道教的,我小時候常常被強迫每個禮拜都得去山上的佛寺唸經,然後還要深夜去三跪九叩拜山,以前我媽媽曾經信過密宗,但那個師父很明顯是個騙子,我曾經在舊部落格寫過這個故事,現在我也懶得重寫一遍,總之,後來我媽就脫離了那個地方,然後一直跟我說佛教有多麼不好。而我從此就變成一個對宗教抱持質疑態度的人,對神棍也很敏感。


雖然我很少說,但我高中唸的其實是天主教貴族學校,當然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改信天主教,我學校有宗教輔導室,也有修女,我沒事就常去跟那邊的修女聊天做手工藝,順便把一些宗教書籍借回家看,像是什麼聖徒傳之類的,我還記得跟我同一天出生的聖徒名字叫做西蒙,是一個德國人呢!天主教國家的人通常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己生日那天,另一個是跟自己同名字的聖徒紀念日,而且這些聖徒通常都是受虐致死,結果可能因為太悲慘了就被當成聖人,在聖徒的家鄉有時候會有教堂順便供奉聖徒的肖像,不過,很可惜...我一次都沒有去學校的禮拜堂禱告,每次有特殊節日吃學校發的蛋糕都超開心的,我們學校的成年禮就是去住山上的修道院一天,那真是很特別的體驗,那棟建築物大概有五十多年的歷史,踩在二樓的地板要很小聲,不然一樓都會聽到你的腳步,而我非常喜歡那間修道院的氛圍,感覺好像回到什麼令人懷念的地方一樣。


為什麼傳統宮廟或一般人會認為做這一行會婚姻不順、健康不佳等等呢?絲雨去學了紫微八字之後,她才知道是因為一般認為會做這行的人,八字的五行會有缺失,可能缺一種或兩種元素,於是我就問她,那你有缺嗎?她說沒有,所以她是個家庭幸福、婚姻美滿的人,學生時代當過國標社社長,長得非常豔麗的絲雨可是超受男性同胞的歡迎,所以,她當然不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去做這行,我也沒想過我會做這種算命的工作,只能說是種種機遇使然。


我學塔羅的時候是在念大學期間,不過在那之前我已經看書自學塔羅和占星兩三年了,只是覺得應該要有一個正式的學習,就去學校的社團報名了星相社與易經研究社,我又不是只會占星跟塔羅,我也會易經六爻跟手面相、紫微斗數,那個時候社團邀請了余雪鴻老師來演講,而我的塔羅老師則是清風(還是丹尼爾?我有點忘了哈),那已經是1999年左右的事情,我哪會記得那麼清楚,因為,當時的我根本就沒有想要進入這一行,所以,我當時的講義早弄丟了,絲雨就叫我回家時仔細找找看,我苦笑著回她:「都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我哪知道我以後會幹這行啊?我找過,但是講義真的拿去丟了咩~」


最初學習命理,只是因為這樣很好交朋友,女孩子都很愛算命,由於講話超直接,我不是那種很受歡迎的萬人迷,但如果我會算命的話,對於交朋友也是有利的條件,那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沒想過靠這個維生,我的目的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那是我的興趣而已。後來我會踏入這一行,是因為高靈透過靈媒好友Asha傳達訊息,我的高靈希望我能做這個行業,一開始我也很排斥,我覺得這一行賺不了什麼錢又不穩定,而且,我覺得我是按照以前學習的內容解牌,但Asha卻說我解牌的時候是在通靈狀態,這讓我相當傻眼,我以為通靈應該要看得到、聽得到什麼才對,可是這個觀點完完全全被Asha推翻了。


我研究過紫微,書上說我是九流術士的命,又說我這人很難搞,天空地劫都坐命,很早把人生都看破,對於靈修等等比較有天分,但當時的我並不相信,什麼九流術士啊?這不是很low的選擇嗎?我只想當一個單純的上班族,然後結婚生子,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而且我對工作還沒什麼野心,我覺得當個助理就ok了,讀書也只是我的興趣,反正在大學我都不可能是第一名的,所以有過關就好,我最喜歡大學的部分就是圖書館有很多書可以讀,在大四那年因為學校的小說書都差不多讀完了,推理小說看到一半都可以猜到兇手是哪位,我覺得太無聊,所以才開始讀靈修類的書籍。


所以,請不要以為我只會靈修類的東西,我也買過一些什麼符咒大全啊、武俠小說、科學叢書、生物學、歷史類書籍,因為讀書是我的興趣,我不是為我的工作讀書,自然想讀什麼就隨便亂讀,我的興趣是唱西班牙文歌跟肚皮舞,當絲雨老師問我都聽什麼音樂,我拿出的CD讓她嚇一跳,我聽歌劇、也聽鋼琴、電音...族繁不及備載,只是因為我家的貓咪討厭重金屬音樂,所以從此以後我就不聽重金屬或太吵的音樂了。


我跟絲雨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我們不接受任何宮廟/靈媒的恐嚇。雖然我們還是進了這一行,這不代表我們所相信的東西就等同於一般算命師/靈媒,或者是一般宮廟講的話,用恐嚇或恐懼去逼人做決定不是最高明的手法,因此當客人問我適不適合參加某次火供或是幹嘛,如果我有他的命盤,我多少會參考命盤而回答,但是我跟絲雨都希望客人或是學生能夠知道,他們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是因為某個冤親債主或是某個鬼神就全盤皆輸,如果我跟絲雨認為如此,也灌輸別人這種觀念,那我們不就跟那些算命師/靈媒/宮廟一樣?我們會希望客人或學生自己決定該選擇什麼,而不是把生命的責任交給我跟絲雨。那也就是為什麼我說過,靈界的誰來了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覺察到自己的心念。如果你上過我們的課,還是把重心放在靈界的誰誰誰,而不願意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那我只能說你都沒在聽我講話,只想選擇自己愛聽的。


如果有人用帶有恐嚇性的建議讓你心生害怕才去買他的服務,你應該思考的是,你只有這種選擇嗎?還有你為什麼必須吃這一套?不管你花不花這筆錢,你有冤親債主,那個責任是在你身上,因為你創造了它;你跟某個人關係破裂,那個責任也在你身上,一個巴掌拍不響,那個責任不會是賣你服務的算命師/靈媒/宮廟該擔的,也沒有誰應該承受你的業力,如果你覺得有這回事,我會解釋成過度的擔心也會讓親近的人感受到不舒服的能量,但我不會說那是什麼狗屁擔因果,把責任推給某個靈界的誰真的很容易,反正客人或是學生若不會通靈或不夠敏感,傳統宮廟的靈媒很習慣這麼做,這種手法很輕易地把壓力跟問題都推給了一個無辜的靈界居民,靈媒/算命師/宮廟不負責,當事人自己創造了這個能量場也不負責,居然要一個鬼神去負責?祂們還真是冤哪~


有一個準則可以給想找靈媒/宮廟/算命師的人參考,當你想要請教任何問題,不管是感情、事業還是什麼,請你先注意那個算命師/靈媒/宮廟自己的感情、婚姻、事業又是怎樣的情況?吸引力法則可以幫助你看到真相,感情不好的人往往會找上情路也不順的算命師,姑且不論他會給出什麼建議,但如果你是想要求有好感情的人,你會找婚姻幸福還是情路坎坷的人來解答呢?這不是歧視情路不順的人,而是很實際地告訴大家,一個人會在某方面不順都有其理由跟原因,一個感情也不順的算命師是否可以給出很中肯而實用的建議呢?我想這問題值得探討,或許有哪個人有問過,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他的心得,也歡迎大家來分享自己的經驗談。


沒有人規定算命師/靈媒/宮廟就一定得要過著不幸的人生,但是一個人運勢差一定自己要負100%的責任,如果你找過任何通靈者卻自認無效,請你捫心自問:你負了多少責任?你為此又做了多少努力?


顯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