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誰呢? 你認為自己是誰呢?  
我們也許會花上一輩子的時間試著回答這個問題。 

但是,我認為我是什麼樣的人,我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因為我即是自我思想的體現。
 
如果我認為自己沒錢,需要錢,那麼我就會成為那個沒錢、需要錢的人。
如果我認為自己沒有自信,要得到肯定,那麼我就會成為那個沒有自信,需要肯定的人。
 
我的世界反射出腦中所有想法,幻化成千百種色聲,展現在我的眼前。
如果腦中想法是匱乏,那麼在實際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似乎在提醒著我:
我好需要,我好匱乏,老天爺請給我多一點吧。
所以永遠覺得不夠。
 
除非能將這個匱乏的想法,改成豐盛的想法,世界才會有不同的結果。
 
但是想法如何更改? 腦袋就是這樣僵硬,怎麼改的掉?
 
扭轉想法看似困難,卻一點也不困難,因為人總是慣性守著固有觀念
而不肯擁抱新的、舒服的思維。但其實念頭的改變,不就只在一念間,
怎麼會困難呢? 比蓋一棟101大樓簡單。

念頭,不過就是........ 百分之一秒不到的時間,
為什麼不能,單純想像,改變念頭簡單的呢?
 
不行! 另一個我,大力搖頭否認。

是啊,我就是有這樣的迷思,認為困難即是困難,然後會想盡各種藉口說服
自己做不到。好吧,既然因為我"覺得"改變想法很困難,而無法改變思想,
那麼我至少能做的還有改變行為。
 
如果連自己的行為都不願意扭轉,如何能夠成為我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
所以,至少改變自己的外在行為吧,請下定決心這樣做。
 
習慣與思考的養成需要二十一天,所以我也應該給自己足足二十一天的練習時間。
  
每天開始照著鏡子欣賞自己擁有的一切,感激自己當下的狀態,
並告訴自己: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所有的一切! 我是如此的豐盛。

每天發現一點可以感激的事情,並大力讚揚。

這樣的行為讓我記住我本身的美好,記得我擁有的,即是我的現在,
我現在的身體,我現在的腦袋。

最後我會了解到,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奮力抵抗任何不是存於當下的狀態,
我本然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