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ay.jpg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情,如果一個人可以誠心地祈禱,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一切生靈,那份祈禱一定可以上達天聽,讓神/宇宙收到我們的祈禱,所以對我來說,去祈禱、去祝福並不需要發起任何活動,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做,祈禱這件事情,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也不需要告訴誰。


生活在地球上,每個人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每個人都需要愛,不是特定誰給出的愛,而是愛的能量,愛滋潤了我們的生命,我們能活到現在,要感謝許多人的幫助,無論是傷害我們的人、還是鼓勵我們的人,我們都因此有所成長、有所改變,所以,對我來說,為這世界、為一切眾生祈禱,是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這麼相信著,相信持續真心地祈禱,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不管你想要送光、還是單純地想要告訴宇宙自己的真心話,或者一些小秘密,我相信祂們正在用心聽著,除了祈禱,我也試著做些什麼,把愛傳播到更多人身上,不該只是心裡想想,而是要身體力行,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


每一天都有人餓死、渴死、病死,或者因為戰爭而死,我們呼吸著當下的空氣,是不是更該加倍努力,活得更好?連這些人的份也努力活下去,生命的意義將不僅僅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為了找到理想伴侶、為了功成名就,或許我們覺得自己的人生功課很難過關,也或許我們覺得自己活得不夠精采,比不上螢光幕上的大人物和名流,可是當我們看著別人受苦的時候,除了感到悲傷痛苦之外,是不是可以感受到活著多麼美好?即使是呼吸著都市裡被汙染的空氣,我們也都還擁有著生命的喜悅,那喜悅不是因財富、愛情、健康而來,僅僅是因為我們活著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奇蹟。

 

每一天我都在祈禱著,希望所有人都能看見生命中的每個奇蹟。

 

奇蹟無所不在,在每一顆種子裡、在每一個細胞裡、在每一個微笑裡,甚至在令你滑倒的香蕉皮上。你或許抱怨著另一半對你太差、老闆不欣賞你、同事打壓你,可是跟那些在受苦的人比起來,我們很幸福,我們甚至隨時都能送給陌生人一個貼心的微笑、一個諒解的眼神、一杯讓心暖暖的熱茶,那就是生命的滋味,雖然不總是甘甜無比,但五味雜陳的口感,使我們有更深層的體會與感受,我們會開始思考關於生命的種種,關於奇蹟的種種。

 

每一天我都在祈禱,希望所有人都能在口中細細咀嚼生命的滋味,分辨出奇蹟就隱藏其中,品嘗生命帶來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