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幾年前認識我的, 你會覺得我很溫柔, 很隨和, 不與人爭. 就算心裡有不高興的, 怎麼樣都不會露出來. 個性上雖然機歪, 可是還是會表現出大器的樣子.

我那時候其實不知道自己活得辛苦, 只覺得活得言不由衷.

那時候的通靈人妻剛告訴我她會通靈的小秘密. 驚訝之餘, 當然卯起來把所有想知道的有的沒的的事都一併問齊. 其中包括我是要怎麼樣才會遇到那個命中注定的男子.

她只說: "你要做自己."

做自己?! 什麼叫做自己? 我長這麼大沒有做自己嗎? 那我是在做誰啊? 要怎麼做自己啊?

通靈人妻: "比如說, 你心裡面有什麼情緒, 要適時表現出來. 不高興也不要隱瞞, 不懂就不要裝懂, 諸如此類的. 最重要的是不要依著別人的標準在過日子, 無論如何, 要對自己誠實. 你可以對所有的人說謊, 可是絕對不能對自己說謊."

我是個啟蒙得晚的人. 到三十出頭才知道要做自己的人, 不多吧!

自那次對話之後, 我閒著沒事就是思考這個問題.

每次在做一件事之前, 會想一想: 我做這件事是因為別人期待我這麼做, 還是我自己真心樂意這麼做?

打個比方好了...

在跟一個男生交往的時候, 我會想自己是喜歡他什麼. 是他的高學歷, 好工作, 長相, 還是個性, 還是其他. 為什麼? (一定要問自己為什麼, 然後逼自己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我喜歡那個男生的外在條件, 是因為我希望別人對我以不一樣的眼光看待, 那麼, 我就沒有在做自己. 我在做的是別人期望中的我.

很多女生跟豪門的男生交往, 就是因為喜歡別人投以的目光. 這是一樣的道理. 顯而易見的, 這種男生再怎麼交往, 都不會是命中注定的那一個啊.

還有啊, 為了別人的期望去選學校或科系, 也是差不多的事.

你希望未來可以當個醫生律師, 所以選了人人稱羨的學校讀, 卻忽略自己是不是抹煞了了興趣喜好. (我曾經幹過這種蠢事, 然後當光光...)

這些年來, 只要醒著, 我做很多事之前, 都會仔細想一想. 然後很掙扎的做出對自己最 "對" 的決定.

為什麼掙扎咧? 唉~ 如果你覺得隨時都可以做出最合自己的決定很容易的話, 你就錯了. 這真的很難啊!

在世俗中打滾了幾十年, 很多個性是定了的, 比如說虛榮心, 愛面子.

明明不懂, 卻硬要面子裝懂很容易的. 最難的是拉下臉老實的說 "對不起, 請你再說一遍, 我不懂." (你要努力去克服那種怕別人覺得你很笨的情緒啊...)

要不然就是罪惡感, 這也很難 get over.

你明明很害怕讓人失望, 怕別人覺得你很遜, 卻沒辦法硬要老實的告訴來借錢的親戚朋友: "對不起, 我不能借你錢."

我發現要做一個心口如一的人, 真的是全世界最最最難的一件事了.

不是要你隨時把情緒好壞表現在外, 而是打心裡對自己誠實這件事.

莫名其妙的, 我就開了這個 blog. 把沒辦法面對面跟別人說的話, 全都在這裡倒出來. 唯一的希望只是可以好好練習做自己.

我的外表還是很溫柔, 也不太罵髒話. 對不熟的人還是口是心非. (沒辦法我很慢熟, 要在熟人面前才做得到低級樣...)

可是如果你問我問題, 我會老實的回答你. 是就說是, 不是就說不是. 也許你沒辦法看到我在掙扎的樣子, 可是我知道我在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