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凱特吃飯,當然又要繼續討論她那個無趣的男友。

免不了又要再舊事重提,為何他們要在一起之類的老話題。

女生都一樣,如果有交往對象的,就算再不滿意,也會因為恐懼找不到更好的人選而妥協,然後在這個關係裡,過著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日子。我也幹過同樣的蠢事。

老梗了,不再提。

我跟凱特說:「你知道世界上有一個為你而生的男人嗎?他是一個跟你相合卻又可以挑戰你,幫你成長的一個人耶!如果你不離開不適合你的人,就無法遇到那個你為他而生,他為你而生的那個人耶!」

(反正就是把通靈人妻那套拿出來講,只不過翻成英文。)

凱特:「真的嗎?!一部份的我很想相信,可是一部份的我很害怕他不存在,如果他不存在怎麼辦?」

我:「他一定存在的啊!你要有足夠的信心相信這個。」

凱特:「我又害怕我找不到他,或是他找不到我。」

我:「可是你們一定會互相找到對方的。你想想,你們到這輩子來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找到對方,繼續未完成的課業。所以非得找到對方不可。」

(凱特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我講到這裡,她眼眶都有點泛紅了。)

接著,我把俄羅斯的那段前世說給她聽。(不是每個外國人都相近輪迴轉世的,所以前世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講。我本來以為她不信,所以剛知道的時候,沒跟她提。)

凱特的反應是:「好浪漫喔!也好悲情喔!」

我:「對啦,還蠻 tragic 的,可是有浪漫嗎?」(因為我到現在還在等那個男人,所以浪漫不起來。你知道,等人等久了,會有點不耐煩,火氣會比較大。。。)

凱特:「對啊!你的出世只是為了尋找一個人的那種感覺,很浪漫耶!」

我:「嗯,也是啦。不過我的耐心很有限,快要磨光了。」

凱特:「那我要怎麼樣才可以遇到那個跟我很合的男人?」

我:「就做好你自己啊!」

「。。。。。。。。。。。。。。。。。。。。。。。」 (通靈人妻那一套 「如何做自己」再講一遍。)

凱特:「如果不做自己會怎樣?」

我:「那就會像那首詩講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凱特很吃詩人那一套。快要噴淚了!如果不是因為我等了幾輩子都在等同一個人,我應該也會蠻感動的。。。有沒有講過我沒耐心這件事?應該有吧。。。)

眼看著凱特似乎有一點點要改頭換面的決心了,再加碼。

我:「所以啦,時間線不是一條直線,是一個圈圈。你們一直循環輪迴,幾輩子都是生來要愛對方的,要尋找對方的。就把他想成是永恆的愛 (eternal love) 就對啦!」

(啊!我真是怜牙利嘴啊,不當心靈導師可惜了。不過喔,如果她不是浪漫主義者,“永恆的愛” 這種話說出來,可能就達不到效果。)

好啦,來做個結尾。真的做一下心靈導師。

如果你也跟我或凱特一樣未婚,也在尋找的話,請妳一定要有勇氣跟耐心去相信世界上有一個人是為你而生,要讓你去找到的。

要等多久不知道,這輩子你跟他會不會愛到死也不知道。

不過你要相信的是,他是可以陪你走上一大段人生旅途的人。如果你跟他的課業這輩子不做完,下輩子再續緣,就把他當成永恆的吧。

如果你比我還沒耐心,就想一想,離你幾千里遠的加拿大有一個女生已經從 18 世紀的俄羅斯的車站等到現在。這樣你有沒有比較好過的感覺啊?

(我直覺的感覺到我是在等他身邊的一個女性成員離開,所以時間還沒到。幹!)

希望你用一生懸命的決心去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