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跟那麼多光行者交手,我還算是滿有這方面心得的,可是砸錢也是砸得兇,於是有一陣子,我忽然對「療癒」(healing)兩個字很感冒,這裏的「療癒」並不是指醫生可以解決的療癒,你可以說它是靈療、也可以說是自我心理治療,不管你怎麼稱呼它,它並不是用化學藥物的那種治療。

 

所以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想花錢去上任何課程,我心想:幹嘛要一直治療自己?根本是治療個沒完沒了啊!因此,許多老師就錯失了收到我捐獻的機會學費,然後有一天我的靈媒朋友跟我聊天的時候,我就問了她這個問題:幹嘛要一直療癒?反正都治不完。

 

我記得她這時候的回答,意思是這樣的:她在處理個案的時候,也是在治療自己,從別人眼中看到那個有同樣傷口的自己。就算是能量治療師,也是有需要自我療癒的部分,這是所有人類的功課。

 

當我學靈氣的時候,對於可以親手碰觸到能量體感到非常興奮,但是我馬上就發現了同樣的問題:能量治療也是永遠都治不完的。譬如我的心輪經常都是悶悶的,而我的海底輪總是很down,胃輪又會脹氣,能量上不來,去年連經絡按摩師都勸我要用雌激素改善自己的婦科問題(那時我就沒再用靈氣了),難道我要這樣無止盡撒錢下去嗎?

 

我沒有勸大家別花錢的意思,畢竟我將來可能會吃這行飯,只是,不管你用了多少方法,最後有可能會走到跟我一樣的地步,那就是,逐漸地對於療癒產生懷疑,然後想要找到新的方法一次治好,但你大概也會很快地發現,這類治療不可能如此,因為有許多的問題都是出於自我的習氣,能量上的影響不過是副作用罷了。所以,如果要一勞永逸地去根除這些毛病,除了能量治療,更需要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心念與情緒,才可能慢慢地達到理想的境界。

 

當你聽到有某一種方法可以根除你的某個脈輪問題時,而這方法卻沒有從你的習氣下手,那效果到什麼程度你也可以預期到了。

 

我用過花精,當情緒激動、精神緊繃的時候,花精真的很有用,有些時期你需要這種花精,到了某個階段,你又需要另一種花精,你甚至還想學花精的用法,這沒什麼不好,無論你想學什麼能量治療的手法都可以,但請記得,治療師只是協助個案看到自己內在的力量,循循善誘之,而療癒的效果是看對方想要改變的程度有多大,願意著手改變才是療癒成功的關鍵。

 

 我還會奇怪的療法咧......自從某位朋友幫忙讓我跟前世工作的療癒石連結之後,有一次身邊的朋友剛好肚子痛,我用了急救花精也沒效,所以就問那位朋友願不願意接受這種奇怪的治療,等對方同意後,我就在心中呼喚那顆石頭的名字,請祂幫忙解決我朋友的問題,結果過了五分鐘她就不痛了,但是後來這位朋友還是一直出現肚子痛的老毛病。

 

事後想想,那顆石頭應該就是馬雅人口中的賽斯通(Sastun)吧!但是它卻沒法根治我朋友的病痛,只能緩頰。所以,我認為願意完全自我療癒的心態會主導療癒的效果,你的療癒意願有多堅定呢?

 

我的自我療癒方法是每天的內觀禪修,藉由靜心來觀察自己,學習怎麼控制自己的能量,有些人由於宗教信仰、或是自我信念的關係,覺得禪修會讓她看到幻覺,因而害怕走火入魔,這樣的人可以先養成固定運動排汗的習慣,然後注意平常的飲食,養成某些正面的習慣,你就會對改變產生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正面的改變,也許一開始只有一點點小小變化、也許你覺得自己沒有恆心,沒關係,強迫自己撥出時間、跟自己獨處,這第一步是最難的,接下來你一定會愈來愈好,有一些幻覺是因為身體、情緒毒素太多所導致的,所以,運動、正常飲食都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療癒的第二步,是學會愛自己,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可能希望能夠不斷服務他人,但這樣的人很容易把自己當成受害者,一邊怪罪別人沒有相對的回應,一邊又期望別人更加需要自己,因為他對自己沒有信心,需要藉由滿足別人的需求,才能夠覺得自己有價值。

 

療癒的第三步,就是放掉自我批判、負面的想法,這可以藉由自我訓練達到,我自己的方法是,當我遇到某些討厭鬼時,我會把焦點放在「為什麼他會這樣」上,很快地,我也會找到自己產生厭惡的原因,也會發現自己身上其實也有這令人厭惡的一面。當我願意提供幫助,對方卻沒有相應回報時,我會提醒自己要放下這種念頭,我願意為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起責任,即使知道可能有這樣的後果,我依然很高興能夠幫助別人。

 

背負著太多的創傷,對自我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影響,當你覺得你是受傷的、別人沒有正當地對待你,那麼你很快就會發現你帶著你的傷口到處去碰觸別人,結果當然是你又開始感到疼痛了,一個故意讓自己受苦又大哭大叫的傢伙,會受歡迎嗎?起初你會得到一些同情的眼光,最後,你會發現,別人都不願意碰觸你,免得你又受傷了。

 

療癒的力量就在每個人手中,但是要做到相信自己,對某些人來說並不容易。有些人寧可相信一次就根治,或者,一張符就可以招來真命天子,卻不相信自己實際上是有能力做到的,這就是我成立這個部落格的原因,我希望自己可以幫助人們看見,生命之中處處都是奇蹟,幫助人們看見自己內心就有力量可以扭轉命運,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